美国队长

星光照耀之人。美队中心,CP不限但不发布同人图文仅做介绍,兼顾电影动画漫画游戏内容,无限量剧透。【请使用归档、标签与搜索功能寻找旧文,迷路戳顶部必读导航】

罚叔与队长:Blood & Glory

在repo之前先让我感叹一下:这系列真是很好看!太好看了!一直觉得美队和惩罚者的关系很耐人寻味(正直的说),首先一个是超级英雄理想型,另一个是大名鼎鼎的反英雄,两者的手段、目的都相差甚远(看队长漫是内心咆哮【你怎么还不杀了他】,看罚叔漫是默默扶额【Shoot,又杀错了】。。。),但他们出发点却是难得的相似——即使在超级英雄圈子里来说也是。所以为了想看这俩人的互动特意找team up漫画来看,《血与荣耀》大大地满足了我的野望,有基情(图片限定数量不贴了= =)、有萌点、有搞笑、有热血、有泪点,还能要求什么呢。

这系列画风粗犷,不过画师基本功还不错,没有形象上的硬伤(比如JRjr...),有些细节还蛮好看的:

政府内高层有人在策划一场阴谋,进行毒品-洗钱-武器的三角贸易。队长和罚叔都介入试图阻止,罚叔被人利用,以为幕后是队长在操控,枪杀队长。【话说罚叔的暗杀能力真不是盖的,在队长已经察觉并且举起盾牌的时候仍然能命中目标,和他一个水平的也就冬兵了吧?

好在没有伤到要害,队长活下来了,和Fury串通对外宣称死亡,并举行了葬礼。

队长在罚叔追查毒品贩子时救了他一把,两人并肩骑摩托车追赶卡车的画面看着真畅快。

在卡车上对敌的时候罚叔无意中扮演了Bucky的角色,他评价队长:“鹰级童子军(升级了噗)还以为这是旧年代,迎头对敌。我从来搞不懂这种正大光明的类型,把自己暴露在聚光灯下。我的战争在阴影里。”——这话是不是挺耳熟?尤其最后一句,和吧唧的自白一模一样。。。

战斗结束后队长问罚叔杀他的理由,罚叔把文件交给他,道歉说自己被误导了。对罚叔来说这个应该是最难堪的道歉之一吧,于是当队长喊声“等等”,罚叔炸毛了:

“等毛等?!现在你是不是要为了报复把我狠揍一顿?等什么?!”

看到这儿我直捶床啊!XD太真实的反应了,“我错杀你没杀成你还救了我我道完歉想走你又不让我走情何以堪只能炸毛”这种自尊心和愧疚感冲突的产物戳到我萌点~~

队长解释说阴谋已经涉及国外,罚叔说“好像跟我应该关心似的。”

“这个国家代表的好的东西被强暴了,我只是想找到一个在意它的人。有时战争并不正义,但战争的理由总是正确的。”罚叔被说服了,或者他其实并不需要被说服本来就相信的事情,队长只是唤醒了他的这一面,让他觉得还有希望去相信。


行事风格迥异还互相争“我才是对的”特别搞笑,这系列的一大萌点是队长和罚叔的斗嘴:

“美国喷射队长!”

“比你在地上爬强!”【。。。喂,你俩几岁了?[抠鼻]


“我们说好了不伤害任何人的,Castle!”

“很显然我们对那个词的理解不一样……他醒来不过头疼罢了,没什么其他的。可能会更严重。”

“已经很严重了!!”


“你在打包什么?”

“一些重要物品。blah blah blah”

“真是个军械库啊。”

“那就对了。怎么了?让我猜猜——你不相信武器?”

“那倒不是。我只是不需要武器。”【好贱啊=。=

(碎碎念)“伶牙俐齿的穿星条旗的混——”


罚叔永远是准备最充分的。。。在干架前就先把可能受伤的部位绑上止血带,还科普了一下:摩洛族部落男子还会把蛋蛋绑上,使他们对疼痛免疫。。。(=口=长姿势了)队长说:呃,我就算了吧* ( ̄▽ ̄)"


这里的反派用了非常新颖的行刑方式,让Cap坐在椅子上,双手吊在空中,头向后仰,把一个装满大米的麻袋压在脸上,能把脖子压断。这样既不会破坏pretty face(反派自己说的,因为他们要拿尸体回去交差),麻袋里的米还能填充进身体保持饱满。(但是据对法医感兴趣的基友说这种死法也会面部扭曲?)Anyway,我们看过多少反派折磨英雄的方式都土得掉渣毫无刺激可言【你够了,冲编剧这创新意识也要给这本好评【喂


“看样子你可把它照顾得真好啊。”(罚叔把盾牌里安了炸药扔进来= =)

“举手之劳。(没听出讽刺?)房子爆炸的时候它救了我的命。”

“……你不会是在承认防守可以和进攻一样有用吧,是吗?”【队长眼睛都放光了= =

“我没想那么远——怎么了?!”

“咱们就暂且称之为回到我的思维方式上的机会吧!”

史蒂夫·政委·专注整顿思想70年·罗杰斯什么时候都不忘纠正惩罚者这个异类的错误思想,可是在他差点被愤怒淹没理智的时候,是惩罚者那家伙提醒了他一直想说服惩罚者的信条:

“放下盾牌,哥们!走开!否则你就永远不可能回头……一旦你走到这一步就是一片死寂。除了惩罚带来的冰冷满足感……没有别的。每一场我参加过的战争,我都看到它背后的标志在战斗的烈焰中倒下。没剩下多少能相信的东西了……别再夺走一个。”

“为什么不把那信念匀一点给你自己,Castle?”

“对我已经太晚了。”

队长放下星盾,惩罚者开枪。既然天堂已经太远,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把更好的事留给更好的人做,把染血的dirty job留给自己。不是不相信梦想,而是明白想要种出玫瑰必须有人清除杂草。Same ideal, separate paths. 谁说这不是一种牺牲?


罚叔把他的越战奖章送给队长,队长前所未有地喊了一声“Captain Castle”,两个Captain在阿灵顿公墓前敬礼。

“我们只是为同一个目标而奋战的士兵。”

血与荣耀。


下载:https://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240224&uk=1107457302


评论
热度 ( 3 )

© 美国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