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

星光照耀之人。美队中心,CP不限但不发布同人图文仅做介绍,兼顾电影动画漫画游戏内容,无限量剧透。【请使用归档、标签与搜索功能寻找旧文,迷路戳顶部必读导航】

《美国队长:亡者之路》

《美国队长:亡者之路》

《Captain America: Dead Men Running》连载于2002年3月至5月,是填补V3与V4之间空档期的一个三集短系列,属于支线剧情。颇具寂静岭风情的腰斩丧尸是我至今见过的最难看的美队漫画封面,幸亏Derek Hess只为美队漫画画过这一回。此外,还好内页的作画不是他,而是由克罗地亚人Danijel Zezelj负责线稿,Matt Madden负责上色。编剧也是位克罗地亚人Darko Macan,这位高产的科幻奇幻作者曾为多部漫画写过剧本,其中包括人猿泰山和星球大战以及同为漫威出品的超级英雄漫画Cable。

《亡者之路》虽是独立故事,其低落沮丧的气氛倒是承上启下。很明显这故事的大背景是号称反毒战争的哥伦比亚计划,最终结局之前那种灰暗绝望自暴自弃的调子很难说没有受到911事件的影响。毕竟这是2002年3月发售的漫画,距离911事件才半年多,而且V4的开场就是美国队长在双子塔的废墟上协助救援。至于V3的结尾也是悲观厌世凄风冷雨:红骷髅的崇拜者认为世界腐化堕落,不如大家一起死,于是骗来美国队长绑在总部的雕像上打算搞自爆,要把整个新泽西炸成大弹坑。后来大爆炸发生,想死的都死了,曾奋力挣扎想处理掉炸弹的美队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最后是一场亲者痛仇者快的国葬。《亡者之路》这故事倒是可以看作是美队在V4复活之前都跑去国外做任务了,就像《空屋》之前的福尔摩斯。

这个三集漫的内容可以一句话概括:队长救了一拨中二病的身心。然而实际上剧情几经波折,节奏相当快。画面在表现人物时显得粗砺,展示植物时又显得诡魅,与反反复复出现的“We are dead”旁白相配,营造出一种独特的颓丧灰暗气氛。

整个故事就从一句“We are dead.”开始。五名美国大兵带着五个孩子,已经在南美丛林迷路了两天,无线电设备也已毁损,无法呼救,他们觉得自己死定了。接着他们看到一个不要命的家伙从空中往丛林里跳——

男主角美国队长先生堂堂登场。这位光是穿着制服就能让人安心的精神偶像抱起最小的孩子,用西班牙语唱起了摇篮曲。

旁白:我二十多年没听过这歌了。一时间我觉得——我们都觉得——像是回到了父亲的臂弯。

美国队长一个人就是一支援军,他几乎是独力击溃夜袭的敌兵。发现对手是当地毒品贩子的私人武装时,队长觉得事有蹊跷。可大兵们说他们只是执行任务,等回到营地了,队长可以去质询他们的上级。追击的直升机赶到,对方却只朝他们喊话,要他们放走孩子们并投降。而队长曾抱过的那个小孩冲着直升机上的人大叫:“爸爸?!”

他们再次击退追兵,队长在冲突中受了轻伤。当队长又一次探问事情究竟时,假意要为队长打止痛针的索罗中士给他注射了镇静剂。原来他们打算从毒贩手中分得好处,为此绑架了他的孩子。他们知道美队不会赞同这样的做法,因此他必须死。


逃亡的兵痞以昏迷的美队为幌子,企图躲入修道院避难。受过美队帮助的嬷嬷愿意收留队长和孩子,但拒绝五个全副武装的大兵入内,于是他们不再伪装,立即挟持了嬷嬷为人质,闯进修道院。

把毒贩的孩子们关进监牢后,大兵梭尔狠狠毒打本已人事不省的美队,发泄多年以来的积怨。梭尔的曾祖父在二战时遇见过美队,受其爱国精神激励,之后于越战时将儿子送上战场,使得他命丧异乡;梭尔的父亲则因为无法忍受祖父对自己的苛刻要求而逃离了家庭;梭尔每天都因为达不到美队那样的楷模标准而被曾祖父殴打。【队长就是个完美的别人家的孩子】

  梭尔剥下美队的头罩嘲笑他:“帅哥,这还不够?没准还挺有钱呵?还是万人迷?像我这种人跟你这帅哥比还有什么运气赢?告诉我,还有什么?”
  美队:“这不是运气的问题。”
  梭尔:“那是什么的问题,帅哥?”
  美队:“选择。”
  梭尔:“哦!你每天醒过来都决心要当个大英雄?就那样?我告诉你,那没用!”
  美队:“是没用。但你可以醒来下任何决心,你可以选择不当人渣。

逃亡小队的头领戴维中尉用修道院中的无线电联络了上级巴克斯雷少校,报告想从毒贩口中分一杯菐的任务已经失败,少校答应去接他们。中尉登上修道院,拿美队的盾作标记给直升机引路。飞机如约前来,却是来轰炸修道院灭口的。摔倒的中尉意外被手持的盾牌斩首。

本打算独自逃走的索罗中士看到美队从废墟中救出梭尔,不禁讥讽他以德报怨的愚蠢,说如今世道艰难,早已不再黑白分明,像他从前那样只行正路才没有那么轻松。

“人生总有压力,也总有选择。世道一直都很艰难。二战时,我见过有死去的士兵在口袋里装满了金牙;我逮捕过强奸老太太的军人,也看过有军官射击囚犯腹部,以瞧着他们慢慢死去取乐。那些都还是我们这边的人。好好想一想,中士。做出自己的选择。我本人选择不放弃。世道越是艰难,我就越要努力。其他人的作为,不是你的借口。

【美国队长,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和爱国主义战士。】

被感化的索罗中士与美队一起救出了所有的活人。索罗告诉美队,巴克斯雷少校就是幕后黑手。美队负责将妇孺带往安全地带登机离开,索罗和他的战友则决定留下拖住毒贩的队伍——反正他们回去不是会被灭口就是得上军事法庭。梭尔在他生命的最后一战中戴上了美队的头罩。

索罗的独白:

我们死定了。
这话我对自己说过上万次。
但现在我懂了。
我第一次不再害怕。
生命短暂得像热带的山洪。
我们死定了。
但我们再也没有逃跑。
我们用生命起舞。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国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