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

星光照耀之人。美队中心,CP不限但不发布同人图文仅做介绍,兼顾电影动画漫画游戏内容,无限量剧透。【请使用归档、标签与搜索功能寻找旧文,迷路戳顶部必读导航】

美国队长Volume5 吐槽兼分部分介绍

美国队长Volume5 吐槽兼分部分介绍

by @超烦苦逼侠

第一次补美队漫画主线系列,之前虽然看过一些美队漫画,但基本上是以支线和小短篇居多。这次挑了美队主线的V5开始补,大概是因为出来的年代比较近……。(V6出来的更近,为啥没补就是个谜了)总结V5,只要俩字儿:狗血。

以下剧透慎入。图也比较少,主要是窝太懒了懒得贴那么多(揍

美队的V5系列,其实史蒂夫罗大盾同学的出场时间只有一半(刚好25期),之后就都是吧唧的戏份了。吧唧的戏份从始至终贯穿整个系列,而且性格刻画超级赞,剧情极尽狗血之能事,吧唧粉儿感兴趣的推荐看看。

至于铁人……我真的想说在这个系列里有点酱油,CI党们别抽我,虽然那封家书(不对)还是让我小激动了一下,但还是死活不让读者看全文,好吧,其实有一格节选的内容已经把队长要说的意思基本都说完了,总结一句话就是,拜托铁人还有复仇者好好照顾吧唧,给他找个好人家嫁了。(完全不对

这个系列如果是以吧唧为参考的话,各个时期的分界还是很明显的,下头就分时期来一一吐槽。

这个时期是吧唧还是冬兵,没有恢复记忆的时期。我是打开看才知道这14期我原来是看过的,之前收过一本名叫《美队:冬兵》的合订本,情节超级狗血我还吐过槽,搞了半天原来就是V5的前14期。

这一段就是红骷髅被人暗杀,结果调查出来是冬兵干的(这段记得不是太清楚了),队长知道了冬兵就是吧唧,于是踏上了寻找吧唧的旅途。

这一部分基本都是队长的视角,现实穿插着回忆,最后队长看了当年的一份档案资料,终于确定冬兵就是吧唧。队长的心理活动也超细致,果然一到吧唧面前他就磨叽的不行,心中永远的一朵白莲花什么的……(呸

最后吧唧是被宇宙魔方唤醒记忆的,在责怪了队长一句“you're a fool...”之后,又跑掉了。

另外阴暗一句,之前听别人说13有多么多么讨厌,看了V5过后,我觉得她真的很讨厌=。=

这个时期是吧唧恢复记忆以后继续潜伏的时期。

队长在继续着一边与恶势力搏斗一边寻找吧唧的旅途当中,13还在继续瞎掺和当中,跟着队长一块儿找到英国去了,这里还有英国队长和他的妹子出场。

到了#20的时候,出现了一个长的很像魁拔里面奇衡三的BOSS,这个时候吧唧出现了,还是他先看到的队长,还主动喊了,但貌似隔太远队长没听到,好在后来还是接到了。

在#21里,他们合力消灭了这个BOSS,但是吧唧接着又跑了,断了他的那条金属义肢。这里的队长超级郁闷,他说:

我们做到了,Bucky……就像以前的那些日子一样——

不过接着吧唧那边就去联系弗瑞了,还算是让人放心。(喂

基友说,她觉得吧唧有的时候会暗自庆幸,那位叫美国队长的,看起来眼里揉不得沙子的人,不会看到自己如今坠落到深渊的样子。这么一说我突然明白了,他一直躲着队长,大概也有这样的原因。

其实我想说,你都主动叫了队长了,你俩干嘛不直接去坐伦敦眼啊……(够

反派方面,花了一期讲了红骷髅的女儿是怎么炼成的,炼成之后她就跟着叉骨作恶多端了,基本上一直持续到V5的最后。对这个组合实在是没好感。

这三期是内战时期,讲的很多事情都是跟内战大事件重合的,美队这边说的比较简略。

13开始在自己的爱人和神盾局之间摇摆不定,之后的红骷髅正是利用了她这一点,才操纵她的。从这之后13就变的比以前还没用,被翻来覆去的洗脑,都能当饭吃了=。=

#23里吧唧联系上了弗瑞,跟弗瑞谈了他关于内战的感受之类,似乎稍微明确了一点方向。

内战结束,结果不用多说。这期的封面就是著名的队长的一只手垂着,带着手铐的那张。于是内容也就不用多说了吧。(喂

这个时期是队长死后到吧唧成为新美队之前的一段时期。气氛比较压抑,视角以吧唧为主,也有帮助他的同伴们的,猎鹰的,铁人的,寡妇姐的。

铁人觉得队长无法取代,于是他提议让队长的制服和盾退休。

吧唧去参观了纪念美队的历史博物馆,但他一眼就看出来展览的那个盾是仿制的。

然后就是喜闻乐见的家书……只给托尼史塔克看,还是那个内容,好好照顾吧唧,遇到好人家就嫁了吧。(殴烂

其实也就是说,队长觉得那身制服和盾不能没人继承,于是他觉得吧唧是成为新美队的最佳人选。

说到这个,中间铁人还跟吧唧有一段对打的情节,吧唧单方面的在攻击铁人,铁人却不还手,吧唧问他为什么不还手,他说:我在试着去了却一个朋友最后的心愿。

当然后来铁人还是把信给吧唧看了……

13又被抓走,各种被洗脑。吧唧后来单枪匹马潜入Lukin的老窝,结果也被抓走。后来是被13从飞机上给扔下来,总之是回来了,总之是在各方面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之下,吧唧做好了当新美队的准备。

吧唧说,让我当美队可以,但要两个条件。第一个,保证他自己再也不会被洗脑了。

他不告诉你……(。

吧唧成为了新美队,但是人们显然不买他的账。于是吧唧继续在自己的努力和各方面的帮助之下证明着自己,也在逐渐成长着,改变着心态。最后终于保护了总统,拿下了红骷髅的女儿,证明了自己能够独当一面。

在第一次穿上制服之前,寡妇姐问他为啥不穿队长原来的那身制服,他说:我怎么可能穿他的呢,我不是他,我也不会假装是他。

吧唧继续作为美队,在履行着美队的职责同时也不断的在思考,总之V5就是吧唧一直以来的心路历程的一个反映吧。这部分的场景很多是在天朝,有几个很亮的背景,比如说各地常见的毛桑开业五折手势之类的。

#50发生的时间正好是吧唧的生日,他一边战斗一边回想起他以前跟队长在一起度过的那些生日,有点又温馨又虐的催泪路线,最后他回到住处,发现复仇者们都在等着他给他庆祝生日,也算个HE吧,虽然队长还没复活……(喂

吐的就差不多是这些,其实当时追着看漫画的人心情肯定跟我这样后来补看的是不一样的,当时也不知道队长要复活,特别是他们看到#25的那个心情,真是想都不敢想。

于是下一个大概准备继续看看小系列或者是看重生系列,那个也是拖了好久......


评论
热度 ( 7 )

© 美国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