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

星光照耀之人。美队中心,CP不限但不发布同人图文仅做介绍,兼顾电影动画漫画游戏内容,无限量剧透。【请使用归档、标签与搜索功能寻找旧文,迷路戳顶部必读导航】

《美国队长》剧本不同点整理

甜甜星盾小仓库:

这篇的草稿原本发布在我的微博,当时写得比较仓促而且正在花痴,漏掉了一些地方。这两天整理书架时又作了些补充,以后可能还会做些编辑,还是在LOFTER开一个吧。

 

首先还是要感谢两位编剧大人Christopher Markus和Stephen Mcfeely,感谢他们编写了这么棒的两部《美国队长》电影剧本,希望队3依然是萌萌哒。

正式发售的《美国队长》剧本标注的是Final Shooting Draft,导演基本就是按这份草稿进行拍摄的,就连场景切换和镜头的运用,也跟剧本出入不大。

在这个前提下,编剧和导演对于史蒂夫·罗杰斯这个超级英雄的表现手法差异,感觉更有趣了起来。

 

比如这段,豆芽菜史蒂夫试图教育臭流氓,不幸被拖出去打。


电影里史蒂夫是一开始就被打倒了,被打翻两次后好不容易挥出一拳还被接住。

剧本里却是这么写的:


史蒂夫是天生的战士,他低头闪躲,给了对方一个肾击。

虽然力道不够,但,好歹技术是有的啊!擦去嘴角血迹的豆芽菜也好让人怜爱……

我个人更偏好电影版的处理,为队长后续的成长留出了充分空间。

右边那页是吧唧帅气登场,不过并没有说那句“找个相称的对手”,只是狠狠踢了臭流氓的屁股。

 

然后是史塔克博览会,吧唧找来的妹子为高帅富霍华大发花痴,豆芽菜第一反应是羞怯地左右看有没有吵到别人。

豆芽菜再次跑向征兵点前,还把手里的花生塞给了陌生的小女孩。XDD

其他部分看到有人总结过了,包括吧唧和队长道别时,剧本明明写的是握手,电影变成了拥抱,以及电影里加上了吧唧最后一回头敬军礼的纯耍帅细节。

 

豆芽菜到军营报道的时候,佩姬教官带了一大堆文件来让新兵们签。



具体是什么文件,电影里没说,但是剧本里交代了——


——是遗嘱

其他新兵都表现得很不自在,连后来一直在欺负豆芽菜的大块头霍奇也在抱怨,只有豆芽菜不为所动


不过电影里增加了这段盾佩的细节,看看佩姬教训霍奇时豆芽菜的表情?


有些担心,一副想帮忙的样子。


佩姬一拳放倒霍奇,豆芽菜其实是在笑。XD

剧本里佩姬打霍奇之前还特地解释了这门功夫叫柔术,可以无视体型差。

电影里换成一记直拳了事,毕竟那个年代哪有柔术的概念啊,英国人就该打拳击啊!

 

下面这段跟电影里基本一致,只是点明诈弹的时间不一样。菲利普上校向新兵扔诈弹,所有新兵都躲了,只有教官佩姬和豆芽菜向诈弹扑了过去,豆芽菜抢先一步扑在了诈弹上。直到别人反应过来有诈,豆芽菜还没有放开诈弹。



去接受血清注射的路上,豆芽菜史蒂夫和佩姬开始聊天,在被问到“你跳过舞吗?”的时候,原来的台词是这样:


原来……史蒂夫的第一支舞是在还是7岁的小小豆芽菜的时候,跟妈妈跳的啊。囧

这段删改,大概是觉得剧本的处理有些妈宝?

 

剧本安排吧唧在九头蛇基地是被关在笼子里,以及是先断手再掉火车这两段太心塞,而且也有好几位REPO过,此处就不放了…… T-T

 

一路看下来,反而是决战红骷髅这段台词砍得最多,比如说这段,红骷髅问史蒂夫,你明明可以获得神的力量,你居然不要!你到底想要啥!!


史蒂夫的回答是,我想要的跟每个士兵一样,我想回家,我想要战争结束。

(于是你后来确实从家门口掠过了……)

不过话说回来,电影里史蒂夫呛红总“我没什么特别,我只是布鲁克林来的小子。”的时候笑得真可爱啊。这样对敌人真的好吗……

 

然后来看戏份被砍得第二惨的人,Fury局长。首先是惨被Nuke的闪瞎眼开场白,BABY!


真是哟哟哟切克闹美国队长你好不好的节奏啊……

不过跟下面这段比起来,上面不算瞎:


队长,这是你的盾盾啊!

摸着盾开始回忆的史蒂夫又虐了我一下。

综合来说……结局里Fury局长的画风简直暖心得我整个人都不太好了,简直是编剧已经憋不住要通过局长给史蒂夫送很多很多很多温暖的架势……整一个你问什么我就答什么,你不问我也给你准备好解释了的“老干部新春慰问场”,而且还是在光天化日下、时代广场上就慰问起来了。

作为一个队长脑残粉也有些看不下去啊,只能说一句,导演,砍得对。

 

但是这个剧本也真够有始有终,起点是美队卖艺大图,终点是美队之死。小伙伴们可以感受一下。




不管怎么样,继续祈祷美队2也能发售剧本啦。只看设定集总觉得还不太够。这次的REPO就先到这里了。> <

评论
热度 ( 1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国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