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

星光照耀之人。美队中心,CP不限但不发布同人图文仅做介绍,兼顾电影动画漫画游戏内容,无限量剧透。【请使用归档、标签与搜索功能寻找旧文,迷路戳顶部必读导航】

美国队长漫画史(九)—1973—

失去多年岁月的史蒂夫·罗杰斯与哈林区高飞的猎鹰之间时断时续的搭档关系在1973年走到了决定性的折点。而一名来自美国队长过去的人物,一位他无法抵抗的人物的再登场使得一切变得更加艰难。


《美国队长》#157,“蒙面指挥官”(Cowled Commander)的手下发起攻击打开了新的一年,这一年里自由哨兵可不会好过。警察局长办公室爆了一颗冲着美国队长来的炸弹,我们的英雄飞进了危险人物蝰蛇的视线,不幸中了这个恶人射出的毒镖。

队长全然靠着钢铁意志挣扎着拿到解毒剂,在《美国队长》#158求下猎鹰和他自己。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史蒂夫▪罗杰斯就被房东当作蒙面指挥官敲诈。到#159时事情变得更加古怪,他似乎因为蝰蛇毒药的副作用而得到了超强力量。【此前的漫画剧情从未提过队长有超级力量】队长因祸得福击败蝰蛇,还有同行的稻草人、豪猪、植物操控者和海鳗,与此同时那个神秘的指挥官身份揭晓:他只不过是个心怀不满的退休警察。




《美国队长》#160,猎鹰因为队长新获得的力量而感觉到了体能上的自卑。尽管这期里他和队长并肩战斗一起对付了索拉(Solarr)这个能利用阳光能量的罪犯,他的自卑感仍未消除。因为女友莎伦▪卡特在#161给他留了一张离家出走字条,史蒂夫冲着莎伦的上司尼克·弗瑞大发雷霆。尽管情绪相当低落,队长仍修复了与猎鹰的关系——至少是暂时的——他请求搭档帮他追踪莎伦的下落。

那位神盾局特工的去向在《美国队长》#162指向心理医生浮士德,队长和猎鹰面临一场威胁到他们理智的精神试炼。解决掉浮士德设下的局之后,两人这才发现医生藏着的王牌:佩吉·卡特,莎伦的姑姑和美国队长在二战时失去的爱人。[注:当时的漫画中佩吉是莎伦的姐姐,之后的漫画为配合漫威的滑动时间线把姐姐改成了姑姑。佩吉与队长的故事见《凋萎的战地爱情花》]


海鳗和蝰蛇在《美国队长》#163成功越狱,与眼镜蛇组队,再次攻击队长。然后,在《美国队长》#164,猎鹰发现自己被恶女夜影(Nightshade)变成了一头饥饿的狼人。后来表明这是主谋黄爪给她的测试。在《美国队长》#165,尼克·弗瑞命令队长不得妨碍神盾局抓捕黄爪,但是星条旗复仇者充耳不闻,结果中了黄爪的圈套与弗瑞殊死相搏,差点误杀弗瑞。


弗瑞在《美国队长》#166看起来好些了,可是与此同时黄爪复活了永眠中的古代木乃伊,想由此唤醒处于不正常沉睡中的侄孙女。这种情况队长和猎鹰可不喜欢。后来,在#167,黄爪企图劫持神盾局的一条航母,结果咎由自取,让英雄们取得了又一次胜利。

美国队长这一年在《复仇者》#117迎来诡异的结尾,他在捍卫者要找的飞机上对上了二战时老战友海底人。我们的英雄在《捍卫者》#117想法让双方和解了,于是在《复仇者》#118,战斗矛头指向恶作剧之神洛基和可怕的多玛姆。

至于队长的个人冒险,他遇上一个屡屡找碴的罪犯,最后发现这个自称凤凰的疯子其实是泽莫男爵的儿子。泽莫之子来寻仇,企图把队长推进一缸冒泡的致命溶液,也就是这缸泽莫炮制的粘性物X最后让小泽莫自作自受。《美国队长》#168就此完结。




原链接:https://marvel.com/news/story/21110/follow_the_history_of_captain_america_pt_9#ixzz2duTSdJwd

评论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国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