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

星光照耀之人。美队中心,CP不限但不发布同人图文仅做介绍,兼顾电影动画漫画游戏内容,无限量剧透。【请使用归档、标签与搜索功能寻找旧文,迷路戳顶部必读导航】

如果:湮灭

如果:湮灭

  2007年发售的单集漫画《What if : Annihilation reached earth?》是一个crossover的故事,讲发生在外层空间的湮灭浪潮如何影响到漫威世界的英雄内战。要看懂What If...的故事通常必须先了解本传原来的剧情。Annihilation原本的走向——

  反派角色Annihilus认为我们的宇宙扩张侵略了他所在的反物质世界负次元,于是率领战舰群进行反攻,他联合灭霸毁掉了很多个文明,比如克里人和斯库鲁人的星球。最终新星军团将这场致命的湮灭浪潮制止在了地球所在的银河系之外。

  如果他们没能制止呢?如果反物质战舰群到达地球时,能保护我们银河的超级英雄们正在内战?这个二十来页小册子讲的就是这个“如果”。

平行宇宙围观党党魁观察者正在旁观地球上的超级英雄内战。

托尼:“你还等什么,史蒂夫?下手啊!”

然而关键时刻来人了。

新星对眼前这场混乱表示震惊:“你们在为秘密身份打架?!”你们在搞毛啊!

掐架的两个头目对望一眼,托尼表示基本上这个事情有点复杂。

然后新星长话短说用了两页来解释一句话“世界要完蛋”。

外患当前,英雄们尽弃前嫌联手抗敌,然而情况仍然不容乐观。新星把目光投向地球最后的希望。


这时连围观党魁也坐不住了。他说,我很喜欢地球人,我要帮你们。他给了英雄们一个能制造黑洞的装置。

装置自爆造出黑洞把异星战舰全都吸进了无限虚空。安放装置的月球,从地球诞生之初就陪伴着地球的那个神秘世界变成了碎片,形成地球环。

观察者说,我要让你们这些幸存者知道你们的英雄们是怎样在最后一刻拯救了世界。于是开始回放装置启动自爆前的情景——

里德博士说启动装置需要时间。托尼大喊它们已经来了!

新星说我来拖住它们。

里德问,你一个人顶得住吗?新星答,恐怕不行。于是……(兄弟,我们顶你。)

目送队友返回地球,留在月球上的最后三人。

史蒂夫:铁人。托尼,现在大概是个说实话好时机……背后就是地球,面前是入侵的外星人……我从没……

托尼:我知道,从你眼睛里看出来了。你不想和我打了。

史蒂夫:你知道?关于注册法案……我还是觉得我是对的。

新星:两位……【你们去开个房吧……】


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们为拯救世界而战,更重要的是,他们和解了。

——————————

本篇之后收录于2008年4月发售的《What If》第七卷中,该卷除了湮灭还包括了 Civil War, Planet Hulk, X-Men, and Spider-Man vs. Wolverine.


评论
热度 ( 13 )

© 美国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