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

星光照耀之人。美队中心,CP不限但不发布同人图文仅做介绍,兼顾电影动画漫画游戏内容,无限量剧透。【请使用归档、标签与搜索功能寻找旧文,迷路戳顶部必读导航】

差点变成杀人脑的美国队长

  曾有不少人披上过红白蓝制服,除了在《旗帜的传承》中提到过的几位正式非正式美国队长接班人之外,还有几个人也曾经顶着美国队长的称号出现——

  “黑美队”以赛亚·布拉德利(Isaiah Bradley)
  《真相:红、白、黑》

  “印第安美队/酋长美队/牛仔美队”史蒂芬·罗杰斯(Stephen Rogers)
  《如果美国队长参加了美国内战》

  临时顶班的山姆·威尔逊
  《猎鹰队长》通常作为超级英雄“猎鹰”出现的他在《美国队长:自由哨兵》中短暂地当过两集美国队长;

  终极世界里史蒂夫死后,“镭射眼”也担当过美国队长。
  《终极:神奇四侠》《终极:X战队》年刊#1。

  这回要讲的是差一点就被AIM变成了杀人脑的一位美国队长。

  在美队漫画V5中,史蒂夫成为神盾局局长,美队职务因为巴基的冬兵旧事重提官司在身,暂时空缺。超能经纪公司(Power Brokers Inc.)就在这时返聘玛吕斯博士造了一名新的美国队长。史蒂夫和莎伦亲眼目击那个新美队是如何解决了一伙抢银行的匪徒,还对来采访的媒体发表了一番不怎么客气的言论——“一个美队倒下,另一个美队站起来。红白蓝制服与星盾的意义比个人更重大。罗杰斯本来就不该卸下职务,因为这个世界需要美国队长,也许甚至比以往更需要他。”

  莎伦根据前任神盾局长弗瑞提供的线索查出新美队的身份:David Rickford,退役特种兵,得过几枚勇气勋章,没有更多的详细记录。史蒂夫让莎伦盯着新美队,查出他超能的来源,不过暂时不要对他采取什么行动。

  新美队David对媒体发表的那些话仍然对史蒂夫产生了影响,他想起那些曾接替自己成为美国队长的人们(从上至下依次为第二代至第五代美队)。

  David返回超能经纪公司时发现里面空无一人,正困惑时被冲进来的AIM分子劫走。一直在空中跟踪他的莎伦立即通知了史蒂夫。

  然后……

  还用说么,正牌的战力自然不一样。史蒂夫救下了被绑在实验台上差点就被转化为杀人脑的David,接着教育他:年轻人,这个事情很危险,不要再穿这个制服了。年轻人表示美国队长对大家来说意义重大,总得有人来担任这个角色。

  与此同时,莎伦跑去找弗瑞算帐。原来这档子事都是弗瑞设下的局,既铲除了那帮AIM分子,又让史蒂夫看清了他必须继续当美国队长的现实。弗瑞看穿莎伦有同样的希望,并不担心她会向史蒂夫揭发这事。

  在家里盯着盾牌看的史蒂夫显然已经动摇了。

  以上剧情出自CA#615.1。


评论
热度 ( 18 )

© 美国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