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

星光照耀之人。美队中心,CP不限但不发布同人图文仅做介绍,兼顾电影动画漫画游戏内容,无限量剧透。【请使用归档、标签与搜索功能寻找旧文,迷路戳顶部必读导航】

史蒂夫的中间名是格兰特?

史蒂夫的中间名是格兰特?

Steve的真名究竟是Steven Rogers还是Steven Grant Rogers?

这其实是漫画剧情暴走后再被拗回来的。

美国队长他两个爹之一的Jack Kirby画到#214时歇班不干了(刚从DC跳槽回老东家MARVEL两年不到,大概又因为福利问题跟公司起了龃龉),于是在找到下一个稳定的编剧之前,有好几个人为之执笔填空。1977-1978年间#215-#225这个持续了十集的剧情单元有过四名编剧,于是这内容就略为有点扯……而这个剧情单元正是:追寻史蒂夫·罗杰斯(The Search for Steve Rogers)。

虽说是追寻,但罗大盾同学的人没丢,他只是记忆丢了。

前一个剧情单元,也就是Kirby写的最后一个美队剧情单元,史蒂夫失明了。在#215的开头,史蒂夫跟好友兼同事猎鹰在市里巡逻,因为他恢复视力之后想亲眼看一看自己保卫着的心爱的纽约。他跟猎鹰说起自己前一阵失明恢复期的心事:回忆完这辈子的经历,他在能看见的时候都没有看清一件事——史蒂夫·罗杰斯是什么人?

他记忆里最初的经历就是喝血清变强壮【不同编剧重述这段历史总能搞出不一样的,有时注射有时喝药】,而在那之前更早的记忆全都模糊不清,这不科学。

经过四位编剧的接力折腾,史蒂夫在#225找到一位(不靠谱的)医生Harding给他催眠。

奈何史蒂夫意志坚强,催眠无效,于是由弗瑞(一只眼)盯着,(不靠谱的)Harding医生给他用了(不靠谱的)机器。史蒂夫终于回忆起了他的童年(阴影)——

史蒂夫·格兰特·罗杰斯生长在马里兰的一个四口之家,父亲Walter Rogers是名外交官,哥哥Michael是天生的运动员、棒球好手,而Steve本人擅长绘画,但——

运动神经不太行……

长大之后,身强力健的哥哥参军入伍,史蒂夫则继续他的艺术之路。但在美术生史蒂夫过着新生生活的时候,广播里传来日本偷袭珍珠港的消息,而史蒂夫哥哥的驻地正是夏威夷。史蒂夫打电话回家,妈妈很伤心,而老爸拒绝跟他说话。

怀着为兄长复仇之心的史蒂夫报名参军,因体质太差被刷,然后就被路上遇到的怪蜀黍将军拐卖,铤而走险加入了重生项目。

(以为)想起真相的史蒂夫自回忆惊醒,被打回了弱鸡原形。

你以为这就完了?当然没有。开玩笑!国家精神象征、全民英雄美国队长参加战斗的原因怎么可以是为得到父亲的承认和为兄长报仇这么小家子气的理由。

史蒂夫有两段彼此冲突的成长回忆,一段是上述的马里兰小康之家,一段是纽约贫民区,此外,在珍珠港事件后为兄长复仇的记忆与他的战斗记忆也有冲突:珍珠港事件后一两天内他就已经参与建立了(保卫地球的超能战队)侵袭组。于是在1980年7月发售的#247《黎明的曙光》中,新任编剧Roger Stern开启“战争与回忆”(War and Rememberance)剧情单元,让美队二战时的老战友杜根找到了史蒂夫的个人物品箱。

这口箱子打从战后就在仓库里大概没人动过。里头有队长的第一面盾,还有(文艺青年的)战时日记。日记中写到——

1941年圣诞节前夕,史蒂夫被上级找去,说他需要一个应付审讯的掩护身份,接着向他介绍了国务院的Walter Rogers. Walter的两个儿子Michael和Grant都已在珍珠港阵亡,他志愿为史蒂夫提供掩护身份,即使这会使他的家庭陷入危险。之后两天史蒂夫都呆在像是出自H.G.韦尔斯小说的机器里洗脑,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被植入了多少虚假记忆。【韦尔斯是科幻小说《时间机器》与《世界大战》的作者。史蒂夫是幻想小说爱好者,这在别处也提过。】

“我的中间名不是格兰特……我从来就没有中间名!我不是在马里兰长大的!”

“我在曼哈顿长大……在下东区!十来岁就成了孤儿……想进艺校,但付不起学费。”

【于是队长真的不是美术院校出身(关注重点错)。】

当然,电影版是平行世界,跟漫画主世界不会完全一致。电影的官方档案说他有中间名就有吧,说他是浅棕发色就是吧,说他打血清前身高刚够1米7就1米7吧,说他还曾是色盲就色盲吧。别认真。


评论 ( 2 )
热度 ( 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国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