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

星光照耀之人。美队中心,CP不限但不发布同人图文仅做介绍,兼顾电影动画漫画游戏内容,无限量剧透。【请使用归档、标签与搜索功能寻找旧文,迷路戳顶部必读导航】

Batroc他其实是个媒婆

Batroc他其实是个媒婆

Batroc这个擅长腿功的法国雇佣兵曾被人列入漫威角色十大二货榜并名列第五,确实邪,但不算得很恶。说起来他还在美国队长的romance及bromance发展上起过一定的作用,可算是个媒婆。

Batroc和莎伦·卡特的初次登场是在同一期漫画:Tales of Suspense #75,牵扯到两人的事件是英雄救美,美是莎伦,英雄自然就是威风凛凛的男主角美国队长。

这期漫画里的托尼已经在为双重身份和三角关系焦头烂额(见铁人历史(四)https://kan.weibo.com/con/3549735046691275?_from=image) ,而刚在现代醒来不久的老冰棍则是形单影吊,呆在屋里凭栏远眺时还多愁善感了起来:“住的地方属于托尼·史塔克!生活的时代属于小我二十岁的年轻人!我自己拥有的,只是过去——我无法逃避的所有回忆。”他又愁肠百结地想起了巴基,连整天罚他站岗罚他和巴基削土豆削洋葱的士官长Duffy都变得可亲,当然还有心爱的那个“她”——“还记得最后一次约会时,她在耳边低语呢喃,双唇轻颤……”【古早漫的台词各种狗血肉麻琼瑶剧】

好在老冰棍很快认识到这么自怜自艾不行,赶紧换了衣裳出门散心——

没有紧急状况的话,复仇者一周之内都不会碰头。离开几小时没人会想起我……

瞧这细致换装过程【我本以为他穿的是连袜裤,但穿靴子时又露出一截腿,这让我困惑了一阵他到底穿不穿袜子。】手套是塞在腰带上的,于是便装时必然腰会粗点。盾牌塞在衬衣底下这个不提了,太多人吐过槽。星盾的官方数据是直径25英寸,即63.5厘米,以此为参照,队长的肩宽颇为可观,衣服大概都得定制。【反正估计不是神盾局出钱就是托尼出钱。】

闲话休提。队长出门散心,过马路时迅速被一姑娘吸引了注意力——这妹子长得很像前女友啊!【废话,这是你前女友的亲妹子】她看起来很警觉,跟抱着性命一样抱着那圆筒。

本来队长和人家是相向而行的,转身跟上人家了。接着发生了间谍电影中很常见的一幕——东西撞掉了,换手。没醒过味来的队长很不识相地大叫:“站住!把东西还回来!”

莎伦赶紧拉住会坏事的他。史蒂夫一边起疑心一边感叹:她的脸——她的眼睛——不可能!“她”现在应该要老得多!可是她和“她”出奇地相像!

然后Batroc初次登场,让读者们好好欣赏了一格他的屁股。他受AIM雇佣,前来把被特工偷走的东西抢回去。踹翻特工以后他很快发现东西已经被掉包,来了个正面亮相【一见难忘的二货造型,四条眉毛加络缌胡】。

几个街区之外,史蒂夫在用特俗滥的话跟妹子搭讪:“我们——我们是不是见过?”莎伦其实也觉得他面善,但姐姐二战时的恋人现在应该老得多,所以她就没问出口“你是不是叫史蒂夫·罗杰斯?”

眼看这姻缘就要这么错身而过,Batroc来拯救他俩了。

史蒂夫听得背后一声枪响,立即知道美人有难,闪入暗巷把外衣一扒,拧身就扑出去了——

两大男人战战战的时候,莎伦趁机逃跑。被队长推到墙上的Batroc嚷,那东西刚才摔下过地已经激活,30分钟后就要爆炸,全城都得完蛋。队长转头就和Batroc一道去追莎伦。

这一追追到#76,队长抵住要合拢的机关墙,Batroc把墙踹出一个入口。莎伦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被圆筒里的Inferno 42所影响,觉得这俩会一起行动简直不可思议,毫不犹豫地启动陷阱要拦下他们。等队长赶到时,她都快陷入昏迷了。不愧是特工,临到失去意识还给队长说,别管我,快去处理Inferno 42。队长这就儿女情长起来:离开你,就像多年前我被迫离开她一样??

Batroc这个破坏气氛的不客气地跑来抢东西,队长跟他打了两把,卖个破绽让他跑路,跟着他去到AIM据点。危险爆炸物一放进安全匣,队长立马现身了。Batroc拖住队长让雇主逃跑,接着自己也溜了,其间甚至使出了这招我一直以为是寡妇才会用的耻度略高的大腿杀。

队长担心昏迷的莎伦,没去追。

神盾局派来医护人员把莎伦抬走了。队长又感伤起来,这台词我就不想说啥了,刚萌上的妹子啊,又要永别了。

当然,媒公Batroc做事不会这么不彻底的。作为一个天赋技能就是男女风月八卦的法国人,Batroc敏锐地察觉到队长对莎伦的暗恋之情。他逮住莎伦,邀队长前来一叙。于是在Tales of Suspend #84里,明知道这是个陷阱的队长还是跑来了。“如果那位勇敢可爱的人儿被关在这里,甭想让我离开她!”

果断掉坑与Batroc一战。

【有人告诉我这是空手道里的寝技。呃……】

队长甚至还要嘲一把Batroc的法式英语口音:“你的英语课谁教的?毁灭博士吗?”

“……你把战斗当作游戏,当作贵族的玩乐。它不是!它是严酷的、肮脏的活计……但是,没人比我更清楚这种脏活!”

【所以说以后看到队长毫不犹豫地用出断子绝孙脚的时候,没啥好大惊小怪的。】

Batroc靠自己是肯定找不回场子的,但绑架莎伦可不是他一个人的主意,这里早就埋伏下九头蛇的士兵伺机狙杀美队。然而Batroc是个奇妙的盗亦有道的人物,或者说是脑子有点法国贵族装逼式抽风的邪气反派,他把打黑枪的九头蛇士兵给踹了……并就此倒戈,双双把人暴打一顿,把绑起的莎伦妹子给放了。

感谢Batroc的义举,不像上回,莎伦对这次英雄救美很是承情,于是到#95时,她已经跟队长是一对了,从此开始分分合合吵吵嚷嚷偶尔相爱相杀的几十年情侣生涯。

【这段剧情从头至尾全部照搬到电影里都完全不会有违和感,既继续了美队电影和复联花絮中“脱离时代之人”的气氛,也能很顺利地介绍莎伦和Batroc两个新人物。不过美队2电影的剧本到底会啥样真是天知道。】

Batroc没有从此功成身退。他作为泽莫男爵的小喽罗,在搜寻血石那个剧情单元里间接地为钻石妹子追求队长推了一把(搜寻血石 :https://kan.weibo.com/con/3509365077044935?_from=image),

之后在马里普尔一夜中又见证了队长和铁人的基情(俗称夫妻漫三本,Captain America and Iron Man #633-635 已有汉化,在此不多废话)。

真不愧是法国人呢。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美国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