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

星光照耀之人。美队中心,CP不限但不发布同人图文仅做介绍,兼顾电影动画漫画游戏内容,无限量剧透。【请使用归档、标签与搜索功能寻找旧文,迷路戳顶部必读导航】

星星盾,嘎嘣脆

星星盾,嘎嘣脆

星星盾的具体组成配比跟队长的超级血清一样独一无二无法复制,它风阻小,弹性好,能扛低温能耐高温,而且全频段防电磁辐射,几乎坚不可摧——除非能直接打断它的分子链。然而它的确还是被破坏过。

凡事都有第一次。1982年出版的Avengers #215–216里,分子人(Molecule Man)就用控制物质的能力把复仇者众的武器碎成渣——

我的盾!我的锤!我的甲!我的板!

【被扒的托尼貌似有打码,从后文看他穿的是条大红丁字裤,结果不得不掳了锤哥的外套挡一挡。之后要在警察和媒体前露面,为了掩饰真实身份,他拿了锤哥的手帕蒙脸。此外,迟钝的队长直到这集才发现铁人就是托尼,被扒光了才认识么,啧啧】

经过一番曲折,Molecule Man被捕伏法。在被警察带走之前他恢复了众人的武器。但是铁罐的装甲因为有复杂的电路,他没法还原,所以还了托尼一件金红相间的衣服以蔽体……

有一就有二。1984-1985年间的秘密战争中,毁灭博士偷了神级人物超越者(Beyonder)的力量使复联众全灭(秘密战争太多,寒山魂制作的汉化版把这次叫做《惊奇超级英雄之秘密战争》。为阅读方便,截图使用汉化版的。)。

【虽然很惨,但这画面还是莫名喜感……队长和姐夫的姿势最奇葩】

盾在人在,人亡盾毁。【其他各个版本的星盾被毁都碎得跟玻璃一样,一点都不像常温下的金属,倒像在是低温下被冻脆了再被砸毁,唯有这个版本下破损的盾牌表现出金属的扭曲与撕裂感。】

后来有个强大的妹子为了自己的爱人而自我牺牲,把他们给救活了。

救人不易,盾破就由它破吧。队长还拿着破盾指挥了冲锋反击。

超越者收回力量的过程产生一种临时副效应可以完成许愿。于是队长许了个愿。

第三回发生在1998年发售的队长漫V3.队长去大西洋救人,抱着人跳海落水时盾牌脱手。为保护人命,他舍弃了去捡回盾牌的机会。托尼为他造了备用盾牌,队长在复仇者大宅练习用新盾牌时搞得鸡飞狗跳,砸坏两千美刀的安妮女王桌子一张、八千美刀的窗帘一幅还有价格不明的明代花瓶一个等等。

实战的时候,那个备用盾牌一脱手……就不知道飞去了哪里…… 害得队长为了救两个在博物馆的熊孩子不得不抄起正在展览中的他的旧版鸢形盾复制品来用。这块旧盾复制品事后由博物馆长赠予他,从第3集坚持到第8集,又被废了。

期间纳摩在大西洋的盾牌遗失点搜索过,没有任何发现。托尼不惜耗费重金进行打捞,甚至亲自参与搜索。在第10集时,他和罗迪找到了它,但是——

队长都震惊成啥样了……用莎伦的话讲,他从未如此悲伤失落过,像悼念一位多年老友的故去。莎伦也给过他代替品,神盾局造的力场盾。很可惜,力场盾不能扔出手。

托尼没日没夜地检测破碎的星星盾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最后发现是队长在秘密战争后许愿修复盾牌时出了个瑕疵:某个分子链并未按正确的结构组合回原位。盾牌在此后吸收的能量进一步加剧扩散了这种错位结构,而且会通过共振影响其他的振金。可以说队长造出了一种振金的“癌症”。这癌症会在全球扩散,如果它影响到了非洲Wakanda的振金母矿,造成的爆炸会让整个国家荡然无存。为了让破碎的盾牌发挥余热,队长用胶带把它粘巴粘巴起来带去非洲,打算用它吸收掉可能会发生的爆炸,以拯救世界。然而在路上他被一个名叫Klaw的能控制音波振动的家伙盯上了。

破盾牌扛住对手的奥义大招之后,奇迹复原……

第四次在1991年“无限手套”故事线,灭霸一拳打碎了星盾。不过之后他的孙女Nebula得到手套后,用它的力量恢复了灭霸造成的死伤与损害,星盾因此得到还原。

第五次发生在2003年Avengers Vol. 3 #59-#63,为制止发怒的雷神,队长执盾挡在雷神与铁人之间。而后在2004年雷神的故事线发生同样的事:Thor vol. 2, #73,被激怒的雷神击碎星盾杀死队长。不过这条时间线在之后的#79很快被摒弃了。这两回中,毁盾的是雷神,用奥丁之力修复星盾的也是雷神。

【@sjax001 补充了详情如下——】

Thor打碎盾牌那个,其实是Thor和Tony在拉托维亚边境打起来,队长去劝架,但那个时候的Thor丢失人性(人性的半身被分离出来了)根本不听人劝,一怒之下也攻击了队长,把盾牌打出个大坑。(Thor V2 #58, Iron Man V3 #64, Avengers V3 #63)看到这一幕的Thor才猛然醒神,出于愧疚修好了盾牌,但终因分歧太大,Thor就此离开了复仇者。

几年后Thor摧毁所有政府成为地球统治者,队长领导的复仇者潜入阿斯加德想刺杀他,Thor狂怒之下大开杀戒,美队也死在他手下。碎掉的盾牌几百年后都一直挂在Thor的宫殿里,不知是出于愧疚还是什么心理。后来Thor终于意识到自己独裁统治带来的可怕后悔,返回到过去修正了自己的错误,这段历史便不存在了。

2011年的恐惧本源第5集,Serpent把盾牌掰成了碎块。第7集里奥丁将盾修复,但还是留下了一道伤痕,托尼想把它完美修复,队长倒觉得一点小伤使她更显个性【队长把宝贝盾叫the old girl,恋物癖啊】。然而之后的漫画连载中画师都没有在意这道小划痕,他们笔下的星星盾依然完美无瑕。

2013年3月出版的《奥创时代》第一集里,星星盾就几乎只剩个边了。它将如何被修复,暂时只能观望。


评论 ( 4 )
热度 ( 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国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