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

星光照耀之人。美队中心,CP不限但不发布同人图文仅做介绍,兼顾电影动画漫画游戏内容,无限量剧透。【请使用归档、标签与搜索功能寻找旧文,迷路戳顶部必读导航】

队长的妹子们之二:夭折的初恋(辛西娅·格拉斯)

队长的妹子们之二:夭折的初恋(辛西娅·格拉斯)

  辛西娅·格拉斯(Cynthia Glass)除了在两个四集支线短系列中占有重要戏份之外,从未在别的美队漫画里出现过。然而这名由Fabian Nicieza创造出的角色对2011年的美队电影有很大影响,电影版的佩吉从外形上看与辛西娅·格拉斯中尉完全一致,而电影版美国队长的诞生应该也从相关故事里汲取了不少元素。
  《美国队长历险记:自由哨兵》(Adventures of Captain America: Sential of Freedom)有时会省略副标题简称为《美队历险记》,是连载于1991年9月至1992年1月的一个四集短系列。它算是纪念美队角色诞生50周年的特别篇,所以重述了美国队长诞生的过程,不过它并不像1941年版的那样简单且过于戏剧化。41年版的一针下去轻松膨大看起来太儿戏,无怪乎会被嘲讽“你的一切都来自一个小瓶子”,《美队历险记》中的美队诞生过程要缓慢得多。
  菲利普将军及其副官辛西娅中尉在新兵征募处带走了被4F敲档案拒掉的史蒂夫,史蒂夫当时就对美丽的副官一见钟情。


史蒂夫被他们招去参与别名为“美国之鹰”的重生工程,见到了其他三名该工程的候选人。在前期筛选测试期间,他们要做体能和格斗训练,训练之后要抽血检测。候选人之一Furmintz查出有血友病被剔除,Hodge冲动地与之争斗,意外弄伤了来劝架的Windmere的膝盖,害得后者因伤被淘汰,而他自己也因此个性太倨傲且情绪不稳定被项目负责人弗兰切上校(Colonel James Fletcher)弃用。辛西娅第二天就通知史蒂夫他已被选为实验对象。史蒂夫从此面对一系列让人精疲力竭的药物疗程和体能训练,同时当然还有紧密的身体监测检查,是真真正正意义上的一只人型白老鼠。厄斯金博士为以防万一告诉了弗兰切上校让药物方程真正起效的机密:Vita射线的照射。
  腼腆的史蒂夫向辛西娅表达了自己的好感,并告诉她自己为什么那么希望为国效力,他的话使得她异常沉默。在治疗与训练的间隙,史蒂夫画下了自己对未来的幻想:身着制服的蒙面超级英雄。

  史蒂夫变成猛男那天,纳粹特工当场枪杀了厄斯金博士,史蒂夫抓住凶手摔出去,凶手意外地跌在断裂的电缆上被电死了。弗兰切上校认为凶手是被内奸放进实验室,于是下令让所有人转移到安全屋。但是接下来几天之内,博士的几个助手都由于纳粹密探X的出卖而被害。史蒂夫奉命在利哈伊兵营(Camp Lehigh)伪装成一名普通大兵。
  该掩护身份原本是为了保护他这个重生工程仅有的成果,可是闲不住的史蒂夫察觉了兵营中走私军械的行为,并顺藤摸瓜阻止了亲德派偷运军需品。次日,辛西娅送他去参加一场秘密会晤时,史蒂夫还以为自己会因为擅自行动而受责罚,实际上菲利普将军与弗兰切上校为他引见了军方的情报总管Gruber。军方按他之前的蒙面英雄的图画设计了一套制服,要将他打造成为鼓舞民众的国家象征——美国队长。

【辛西娅在车上这一幕跟电影非常相似。】
  美队的第一件任务就是保护费恩上尉免受纳粹刺杀。美队击败埋伏上尉座驾的敌兵时,发现给上尉开车的正是之前一同成为重生工程候选人之一的Hodge。几天后,当重生工程准备重启时,弗兰切上校和辛西娅中尉被红骷髅的喽啰劫走。他们逼着弗兰切上校聆听辛西娅接受拷问的声音,要他说出重生工程中缺失的关键因素。
  美队违反军令私自跑去营救被俘的两位长官。他冲进Hodge所说的作为敌营巢穴的废弃工厂,救出差点被机器碾碎的辛西娅。她告诉他,弗兰切上校已被纳粹分子带往巴黎,要逼他重现重生工程,造出一支超级士兵军队。两人回到利哈伊兵营做准备去巴黎时,被巴基撞破机密,发现了史蒂夫的美国队长秘密身份。巴基骗到一架飞机飞往巴黎,他自己也要求参与营救行动。当他在机上又当了一次闪亮大灯泡后,被扔了下去(当然背着降落伞),美队和辛西娅也跟着跳伞。
  三人联络到法国抵抗运动的成员制订了营救计划,将美队一人偷偷送到关押上校的旅馆附近,可是在美队赶到时,正好亲眼目睹弗兰切上校跳窗自杀——被注射吐真剂的上校为保守秘密选择了自我牺牲。看到上校死在自己怀中,愤怒的美队冲进旅馆清剿敌人,不过在对方增援部队到达后,他决定战术性撤退。
  与此同时,辛西娅带巴基去抵抗组织的安全屋,可那里却有一群实枪荷弹的纳粹兵在等着他们。辛西娅自曝身份,她就是纳粹秘密特工X。美队在艾菲尔铁塔被红骷髅俘虏,但真正打垮他的是骷髅告诉他的残酷事实:辛西娅正是叛徒。颓丧的美队不再反抗,连同巴基一起被关入集中营的牢房,甚至连希特勒本人亲来探视也没能激起他的半点活力。元首发现所谓的美国象征已被打垮,失望而去,而巴基却险些因此陷入绝望。巴基想鼓舞美队,全无成效。



  史蒂夫穿着美队的制服被带往全是德国士兵与犹太人囚犯的角斗场,红骷髅想在众目睽睽之下击败他,以彻底摧毁美国的精神象征。美队被带走后,巴基撬锁逃走,找到辛西娅。她给了他监狱的钥匙,恳求他救出史蒂夫。



  角斗场上,经过漫长艰苦的战斗,美队将红骷髅打倒在地,但拒绝遵从希特勒的命令夺取他的性命。当队长与元首对面相执的时候,巴基开着坦克冲进角斗场,后面跟着所有他放出的囚犯。美队趁机夺下红骷髅的盾牌撂倒守卫,骷髅把枪指向美队时,辛西娅将星盾抛给队长,骷髅立即掉转枪口杀死了她。


  队长和巴基率领囚犯们顺利大逃亡,囚犯们为重获自由欢庆,唯有史蒂夫在独自哀悼他失去的初恋情人。


(《美队历险记》#4)

(截图自SLOMO汉化组翻译的《史蒂夫·罗杰斯:超级战士》)
  《美队历险记》里前期筛选这部分内容在很多重述美国队长诞生的故事中都没有,哪怕是同样多人参与超级血清注射实验的《真相:红、白、黑》中也没有提过品性的筛选,它只是让血清来挑选兼容的肉体,就像《钢之炼金术士》里让贤者之石自选容器,而品性优良是电影版的博士选择史蒂夫的重要原因。在车上与带领自己的美丽副官谈心这一段是展示史蒂夫个性的重要戏份,“逃跑一次就会永远逃跑”,追随父亲的脚步为国效力什么的都是此刻由他本人直接说出,佩吉/辛西娅被他的想法打动,这段情节似乎也是电影版和《美队历险记》中独有的剧情。之后的史蒂夫违背命令跑出兵营去救人,率领囚犯/战俘胜利大逃亡的剧情相似度也略高。此外,队长情人的身份背景也与电影版相似:非美国籍的特工。


  20年后,2011年出版的短系列《史蒂夫·罗杰斯:超级战士》里,知晓那些往事的机械人大师很卑鄙地利用了这段情史对队长的影响,将他诱入了圈套。详情见此:https://captaina.lofter.com/post/255199_86ec24
当然某些细节略有不同,比如辛西娅不是普通德国兵枪杀的,她是被红骷髅打死的。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国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