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

星光照耀之人。美队中心,CP不限但不发布同人图文仅做介绍,兼顾电影动画漫画游戏内容,无限量剧透。【请使用归档、标签与搜索功能寻找旧文,迷路戳顶部必读导航】

队长的妹子们之一:凋萎的战地爱情花(佩吉·卡特)

队长的妹子们之一:凋萎的战地爱情花(佩吉·卡特)

  电影版佩吉无可替代。她目睹了史蒂夫从弱鸡到猛男的变化过程,甚至在他还是弱鸡时就对他另眼相看。她是被史蒂夫外形吸引之前就注意到他灵魂闪光的难得的人物,见证并陪伴了史蒂夫从倔脾气新兵茬子到独当一面美国队长的成长。她鼓励他、信任他、支持他,当然也对迟钝得跟木头没差的他发过小脾气——佩吉对着原型盾开枪那一幕一直是我最欣赏的场景之一。她稳重、敏锐、果敢,又不欠缺女人味。
  然而在开始补漫画之后,我发现这个电影版的佩吉其实是三个人的合体:探员13号、探员X以及探员X-13.【_(:з」∠)_编剧们你们不能这样……】
  电影版的佩吉,或者说平行世界Earth-199999里佩吉的基本资料——
  真名:玛格丽特·卡特
  代称:佩吉·卡特、卡特探员、探员13号
  亲属关系:哈里森·卡特(父,已故);阿曼达·卡特(母,已故)
  出生日期:1919年4月9日
  出生地点:英国伦敦
  发色:棕色
  瞳色:棕色
  体重:120磅(55公斤)
  身份:英国皇家陆军驻美联络官(战略科研部)。

   而漫画主世界Earth-616中的佩吉是个道地的美国人,弗吉尼亚州出生,金发碧眼,身高165cm,体重46kg,身份是美国政府特工,法国抵抗运动中的联络特派员。尽管如今提起“探员13号”想起的通常是莎伦·卡特,但从《美国队长与第一位13号探员》这期剧情独立的漫画看,别称佩吉的玛格丽特·卡特才是第一位被称为13号的探员。
  作为美队角色诞生70周年以及美队电影前期宣传活动的一部分,2011年3月发售的单发漫画《美国队长与第一位13号探员》讲述了一段美队二战时与13号探员共同作战的经历【不幸的是这个美队二得无以复加】。前序的一份秘密档案挑明了探员13号的身份与背景。

玛格丽特· “佩吉”·卡特生于富裕家庭,因无法坐视纳粹侵略欧洲而离家投身于法国抵抗运动,很快成为最勇敢善战的成员之一。她在战场上与美国队长初次相遇,尽管他俩的战略与战术经常大相径庭,却仍在为同一目标努力。这份战友情谊不久就开出了爱情之花,在聚少散多的无常战地中艰难生存。


  1943年,法国。美队在跟一名卧底接头时被德军小分队撞破。为保护卧底的身份,美队揍了他一拳才去对付敌人,但在全灭了对手之后,他发现……他之前揍的那一拳太重了……卧底必须送去后方做手术,于是美队和佩吉以及同伴设法偷了架飞机把人送走。

【佩吉不高兴队长出手没轻重,要他去向受伤的卧底道歉。队长这家伙啥事都打算用抱抱混过去。】
  最后两人的一番对话有意思——
  队长:该走了。
  佩吉:我知道,但先别走。再等一会。求你。每次在一起我都觉得是最后一次。
  队长:我总觉得像第一次。
  佩吉:傻瓜。
  队长:是挺傻。可别让人知道。
  佩吉: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遇见的时候吗?
  队长:那当然。
  佩吉:说说看?
  队长:我该从哪开始?你在图书馆工作。
  佩吉:是在咖啡店。
  队长:对。
  佩吉:那天阳光明媚。
  队长:那天下着大雨,你知道的。
  佩吉:没错。我在杀时间。
  队长:你在杀人。
  佩吉:活没完没了。好吧。从来没有过(杀人)那种事。
  队长:你不是跟我说那是你妹妹?(我们)才不是那样开始的。
  佩吉:不,不是。

  【这两人的记忆差别可能并非因为记性不好,也许是因为在一些事上没有说实话,也许只是说出希望应该有的完美初会。】

  佩吉:我还没说的还有那么多,我想说的还有那么多。
  队长:还有时间。以后会有时间说。我保证。
  然而没有什么以后。
  1945年,仍在法国。穿着军装的史蒂夫从以前的抵抗运动秘密据点走出,装扮成中年妇女的佩吉从他身旁路过。他忙着看表没有认出扮成大婶的她,她不认识没穿美队制服的他。二人错肩,从此错过。

  该集漫画编剧Kathryn Immonen安排的这种错过太有文艺片的清新忧伤感,而创造了佩吉这一角色的斯坦·李与杰克·柯比在描述美国队长这一段法国情史时则完全是战争片的范儿。

  《悬疑故事》(Tales of Suspense)第77期中,美国队长天降神兵,援助法国抵抗力量击败了德国军队。佩吉从庆祝胜利的队伍跑出,与他互诉衷肠。可是又有别处战事紧急需要队长支援,两人分离前约定要再相见。这时的佩吉没有见过美国队长面具下的真面目,甚至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队长当时还坚信没有任何事能分开他们。

【两人告别时的台词简直跟莎翁剧有拼。Oh,Cap..Cap..】

  然而需要美队的任务一个接着一个,他无暇分身。就在盟军解放巴黎的时候,佩吉被盖世太保抓住。美队听闻她被抓的消息急忙赶往事发地点,痛殴德国人追问她的下落,被拍战场记录的大兵当作英勇作战事迹拍下。欢庆巴黎解放的人群将美国队长抬起游行,队长虽然为没有找到恋人而沮丧,但认为自己如此醒目,对方一定能找到他。他全然没有发现背后街角的孤影。盟军攻城时,一记炮击落在佩吉附近,冲击造成的轻微脑震荡使得她暂时地失忆了。

  在其他美队和复仇者漫画中能了解到这对战地恋人各自的后续发展。两人都不知道对方的真实姓名,错过了就再无从寻找。法国抵抗运动的战友同志发现了佩吉,将她送回弗吉尼亚州她的父母家中休养。她开始慢慢恢复记忆,同时却陷入低落的情绪,沮丧消沉,在睡梦中一直呼唤着队长。当号角日报报道说美国队长已在欧洲战场阵亡时,佩吉非常伤心,她换上葬服,拒绝与人交谈。医生认为任何惊动,哪怕是惊喜都会刺激到她,会使病情加重至无可挽回的程度,于是没有告知她美国队长重新现世的消息。

  美队漫画第162期中,美队跟踪莎伦找到了接受浮士德医生治疗的佩吉,听到佩吉父母的一番话,这才了解到他当年的恋人都有些什么遭遇。

【画面看起来像解救高塔里的公主。队长因为不知道佩吉的真名,也不愿叫她的代号,所以总是称呼她mademoiselle,法语的“小姐”。】

  见到队长的佩吉恢复了心智,还协助队长击退了反派。但队长和莎伦都认为她还需要时间调整,没忍心告诉她队长现在的女友是她的亲妹妹莎伦。于是出现了这样左拥右抱姐妹花的场面——

  事情一直隐瞒到第179期,史蒂夫不再担当美国队长。他以一种比较糟糕的形式告诉了佩吉真相。佩吉哭着离开。

【把脸藏在阴影中说“我不再爱你了”真是太不像样了,队长你不能这样。】

  但是到了第184期,佩吉已经想通了。队长与她的只是三十年前的旧爱,她得走出过去寻找新生活。美漫站的站长对此表示有疑惑,后文表示这个佩吉已经47岁,由此推断当初她在法国与队长相爱时才17,未免太年轻。顺便一提当时的队长应该是27岁。编剧Ed Brubaker干脆给1944年的佩吉塞了个队长之前的旧爱:Bravo.自2011年起连载的美队漫V6第一期里就提到佩吉当年把他甩了投入队长怀抱,此人很是忿忿。佩吉的这位前男友在美队漫V6中是个主要反派,给老情敌史蒂夫找了不少麻烦。

【这版佩吉真心美】

  佩吉在队长之后的新爱人是名为Gabe Jones的黑人,这俩恐怕是漫威的英雄世界里第一对跨种族的恋人。种族主义者、纳粹余孽红骷髅自然不会放过他们,第187期中,这对恋人被他囚禁,饱受折磨。当然的,美国队长去把他们救了出来。

  在70年代至90年代的漫画中,佩吉将对队长的爱恋之情深藏心底,与他成为了亲近的朋友。她加入神盾局,成为支援复仇者的地勤人员,在见证队长与复仇者们的历险的同时,也看尽了队长与众多妹子的分分合合。

  佩吉后来得了阿兹海默症,甚至连来看她的莎伦都认不出是谁,最终在疗养院中度过余生。第四代美队William自称是史蒂夫·罗杰斯时也去看望过她。美队漫V6的第一期,队长和莎伦去参加了她的葬礼。

  幸好,在别的平行世界中,队长和佩吉曾得到过幸福。House of M,即Earth-58163中,队长从来没有掉进过北冰洋被冻起来,他在二战结束之后就和佩吉结了婚。可是,在之后变种人事件中,在事关纳摩的官司里他被传唤上庭作证,为维护老朋友的名誉他一怒之下当众摘掉面具显露了真实身份。佩吉为此事与他争吵,之后他俩离婚了。不过直到史蒂夫老去,他仍爱着她。

———————————————

基本属性(或说战力,出自Captain America: America's Avenger Vol 1)

智力:3
力量:2

速度:2

耐力:2

能量投射:1

战斗技能:3

———————————————

【资料来源:Marvel.wikia.com / captainamericalibrary.com/ comicvine.com以及漫画原作】


评论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国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