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

星光照耀之人。美队中心,CP不限但不发布同人图文仅做介绍,兼顾电影动画漫画游戏内容,无限量剧透。【请使用归档、标签与搜索功能寻找旧文,迷路戳顶部必读导航】

Captain America(2011)#19:旗帜的传承

发售日期:2012.10.24

  本系列的最后一期。也是Ed Brubaker所写的最后一期美国队长剧本,在最后有Ed的告别感言。

  本期内容与封面表达的主题一致:旗帜的传承。Steve探望第四任美国队长担当者William Burnside,回顾了历代美国队长的历史。他本人从没想过要成为英雄,在刚成为美国队长时也没有料到这个角色对其他人而言有多么重大的意义。后来这个角色已经是美国精神的象征,同时逐渐变成担当者越来越沉重的责任。

  1945年,Steve和Bucky失踪沉入冰海之后,为了不让美国队长这个鼓舞士气的精神象征就此消失,杜鲁门总统选择原本代号为Spirit of '76的超级英雄William Naslund接任美队的角色,Fred Davis担当第二任巴基,继续作为侵袭组成员对付纳粹和日本。(What If #4、美队年刊6以及CA#285)


  然而,在1946年一次制止暗杀肯尼迪总统的行动中,Naslund不幸阵亡。(《美国队长与巴基》#625-628)继任者为参加了同一行动的“爱国者”,即下图中站在门口那位。

  Jeff Mace,全名Jeffrey Solomon Mace,原本为记者,受美国队长形象激励成为超级英雄“爱国者”,1946年接任Naslund为第三任美国队长,1949年卸任。他担任美队期间,第三任巴基受伤,他的女友Betsy Ross接替巴基的位置当副手。卸任之后,他与Betsy结了婚。CA#285提到他因癌症去世。

  第四任美国队长William Burnside也被称为“50年代美国队长”。他从小就是美队的狂热粉丝,为担任美国队长而注射了超级士兵血清,甚至照Steve的样子整容,连名字都改成了Steve Rogers. 然而,他注射的血清不幸是有瑕疵的版本,再加上并未经受射线照射稳固血清的作用,他精神受损,变得极具暴力倾向,最终做出危害社会的行为,于是被捕。

(CA#602-#605,Burnside企图爆破胡佛水坝,巴基美队制止了他,并未让Steve得知。此节未在本期中提及。)

(CA#153-156 Burnside被捕后与他的副手第三任巴基一起关进了冬眠舱。后来负责看守他们的人对现实不满,把他们解冻放了出来。他俩不知道Steve自北冰洋解冻归来的事,以为当时活跃的美队Steve是个冒牌货,于是追踪到正在迈阿密度假的Steve和莎伦,把他们和赶来救援的猎鹰一道给绑了。Steve假意就范听Burnside讲完前因后果,与之一战将其逮捕归案。)

  在本期漫画中,为保护美国队长的公众形象及他的个人名誉,Burnside仍以国家英雄的身份在阿灵顿得到了一个假葬礼,本人则在神盾局的秘密医院休养。

  1974年,Steve一度因为不满政府的欺骗行为(水门事件)而脱下美国队长的制服,变成流浪者Nomad(CA#176)。


  这期间曾有两人试图接任美国队长位置未果——

  Bob Russo于CA#178穿上星条旗制服,行动中手臂受伤。不曾执掌过美队的标志性盾牌。
  "Scar" Turpin于CA#179穿上制服,在暴走族帮派混战中受重伤。不曾执掌过美队盾牌。

  第五任美国队长的真名为Roscoe Simons,在Steve于CA#181成为Nomad之刻披上星条旗制服,也继承了美队的盾牌和当时的副手猎鹰。然而红骷髅讥讽他是个冒牌货,无情地将之杀害。

  Steve认为自己是为纯粹的美国梦而战,因此在国会希望他成为政府的傀儡时,他拒绝了,政府为此褫夺他美国队长的身份。这段时间里,由超级英雄“超级爱国者”John Walker担当了第六任美国队长(CA#332-#350)。可惜,他被敌人陷害至精神失常,不得不将美国队长之位交还Steve。Walker痊愈之后的代号是“美国特工”。

  2007年,在超级英雄注册法案引发的内战后,Steve在法院门口被暗杀。“鹰眼”克林特·巴顿短暂地接任了一段时间的美国队长(《坠落之子》#3),之后钢铁侠把执掌美队盾牌的责任交给了原本的巴基——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

  有时觉得美国队长的盾牌就像是魔戒,承载着凡人不能以一己之力背负的重担,它几经辗转,曾由不同的人分担过它的沉重,最后只有那唯一的一个人能将它带到终点。

  “你的使命完成了。……你不必再继续担当美国队长,威廉。……从今往后将有其他人背负起这份重任,而我会尽力而为。”


评论
热度 ( 17 )

© 美国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