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

星光照耀之人。美队中心,CP不限但不发布同人图文仅做介绍,兼顾电影动画漫画游戏内容,无限量剧透。【请使用归档、标签与搜索功能寻找旧文,迷路戳顶部必读导航】

RuBisCo:

【翻译】娱乐周刊上关于卡特特工的采访。

没校对,翻着玩。意译较多。


Source: http://www.ew.com/article/2015/02/25/captain-america-writers-surprise-agent-carter-cameo

 

《美国队长》编剧谈《卡特特工》惊喜彩蛋

Natalie Abrams2015225日为您报道

 

尽管在《卡特特工》的季终集中,Steve Rogers的存在感异常强烈,但是真正堪称惊喜彩蛋的,却是出现的剧集末尾、《美国队长》中的另一位角色。

在Johann Fennhoff、即Faustus医生(Ralph Brown饰)的操控下,Howard Stark(Dominic Cooper饰)驾着飞机起航,他以为自己终于找到了美国队长(Chris Evans饰)在北极的身体——然而事实上,他只是携带着巨量瓦斯,踏上了前往时代广场、有去无回的单程之旅。万幸的是,Peggy(Hayley Atwell饰)成功说服了Stark,SSR逮捕了Faustus,将他关押进牢房,而正是在这里,他遇到了他的新狱友——Arnim Zola博士(Toby Jones饰)。九头蛇万岁!这个惊喜彩蛋到底是怎么出现的?《娱乐周刊》有幸得以独家采访到了《美国队长》的编剧Christopher Markus和Stephen McFeely。

 

EW:你们当初是怎么想到,要让Toby Jones出现在剧集末尾的?

SM我们刚开始策划这部剧集的时候就已经打算要让Toby Jones客串了。我们当时并没想好要在哪里让他出现,也不知道那时他处在什么状况,但是我们一直想要呈现出,九头蛇是怎么开始(从内部侵蚀神盾局)的。

CM看过《冬日战士》的观众都知道神盾局里发生了什么,所以我们不想只是把它当成一个既定的事实直接扔观众脸上,而是让观众们切实地感受到,这些事情即将会发生。另外,这事儿有点诡异,不过目前有四个角色自始至终贯穿MCU的时间线:Steve,Bucky(Sebastian Stan饰),Peggy和Zola。我们想要再看一次Toby的身体啊。

SM上次我们只看到了他的脑袋。

 

你们是不是也在用这种方式暗示,接下来会有冬兵计划,既然Faustus医生能够进行意识控制?

SM是的,我觉得完全可以说,这种关联是成立的。

CM在《美队1》里,这一部分的时间线比较复杂,Zola被抓的那场任务中,Bucky掉了下去。理论上来说,有一个九头蛇的分支——很可能是九头蛇在苏联的分支——缴获了Bucky的躯体,与此同时Zola被盟国关押。彼时Zola已经对Bucky进行了一些改造,那些实验让他的身体超越了普通人类的限制,所以他在坠落之后活了下来,也让九头蛇认为在他身上搞些研究是值得的。他们一直让他的生理活动处于停滞状态,直到Zola终于从美国政府那儿搞到了一点点自由,这时,他很可能把他的新朋友Johann Fennhoff带进了冬兵计划,并让他负责意识控制的部分。

SM我们是这么觉得的。我不确定这就是板上钉钉的设定了,但至少我们目前是这么认为的。

 

为什么这个情节如此重要呢,因为它把所有重大时刻联结在了一起吗?

SM我们是这些电影的创作者,所以我们可以在里面做很多常人想不到的铺垫,因为除我们以外,大家很可能根本就不在乎,或者看不到故事之间的联系。因为我们现在除了这个也没别的事儿可干啦,所以我们能够看到被他人忽视的至关重要的细节。当初Zola并非一定要在《冬日战士》里露脸,但是我们得在电影当中把这些事解释清楚。我们爱死Toby Jones了,而且觉得这是个绝妙的好主意。等我们终于能做这部剧集的时候,我们也想把Toby Jones塞进来。

CM为这些故事建立内部联结的时候会获得一种诡异的快感,但是要让这些联结不突兀,你就得把这个世界设定得很小,就像之后发生的一切,最后都能追溯到五个人身上那样。因为这就是漫威宇宙中属于美国队长的世界,一切情节发展都有理有据,而且充满乐趣。

SM是(电视剧负责人)Tara Butters和Michelle Fazekas把他扔进监狱的。我们说,“我们把他添进来!”,然后他们想办法把他添进来。

 

你们有想过ZolaFaustus其他版本的结局吗?

CM分歧点在于,他到底是什么时候从罪犯变成叛徒的。1946年的时候他八成还是个囚犯,但那时的问题又在于,他到底是被谁关押。

SM有没有这么个版本,他在里面已经明确是为美国干活儿的?

CM但那样美国政府就显得太蠢啦。(笑)

SM有人说他们俩至少也该关在相邻的两间牢房里,但是实际拍摄起来还是会有局限性的。

 

如果还会有第二季的话,你们是打算深入挖掘冬兵计划,还是想把这些留在电影里去讲?

SM这个还未定。我们已经知道关于冬兵的事,还有九头蛇在神盾局内部壮大的事,这就意味着Peggy知道的信息必须要比观众知道的少,我真不知道我们能瞒她多久——每次Toby Jones对她微笑的时候,我们都知道一些她不知道的事。我们目前还不知道第二季会采用什么主线,甚至不知道会不会有第二季,所以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我们打算怎么利用他的问题。

 

这意味着Faustus医生以后还有戏唱吗?

SM他就简单多了,没错。

CM所有没死的角色都能再登场,而电影表明,就算是死了的那些也能起死回生。这完全取决于我们对下一季的计划。很显然我们不会从第一季结尾的两天后接起时间线,而是会跨越一段时间。我们在《冬日战士》里已经看到,Peggy好好地活到了那个时候,所以我们还有大把时间可以写。我不觉得我们会直接跳到80年代,那时候她都70岁了,但是我们可以在时间点里选择,所以现在还很难说谁会回来,谁不会。

SM我们还是对自己好一点吧。也许ABC还想续订,但是他们想要订8集、10集,还是13集?这会影响到我们到底打算讲什么故事。

 

第一季里有什么是你们一直想写,结果却没写成的情节吗?

CM这部剧还处于策划阶段的时候,我们对背景故事做了些设定,我们有一个关于Peggy本身的身份,和她这个角色起源的,很不错的设定。但是剧集时间太有限了。我真的很想把那个故事写出来。

SM那是我们对第二季最有意向的情节线:Peggy,你到底是怎么变成Peggy的呢?我们喜欢Peggy现在的样子,但是如果你深入思考的话,就会好奇:为什么她是这个样子的?我们在这一点上有些想法。

 

所以是她在美队时间线之前的故事?

CM没错,但是也不是说我们就得用闪回的方式讲故事。

SM我们的意思是,早在她加入SSR之前就遭遇过的问题,现在也许会卷土重来,这样你就能一探她的过去。

CM除了她本身不俗的实力和自信以外,到底是什么动机让这么一位40年代的女性决意去面对如此多的压力和危险?为什么选择这条路?要知道这可不是条坦途。这背后必有故事。

SM除此之外,那也集合了很多我们之前就做过的设定。我们早就知道我们最终会抓住Faustus,他的计划会出岔子,他不得不做出调整,然后就会以一种棘手的方式把SSR牵扯进来。他会被带去苏联,然后被关押起来。我们早就知道Peggy会把Steve的血样倒掉。那对我们来说是个重大时刻。我们当时还不知道这事儿的地点会在哪儿。Tara和Michele非常戏剧性地把这个场景安排在了布鲁克林桥。我们知道Peggy会成为Steve的监管人,也会获得最后一次向他道别的机会,所以——从很多层面上来说——都为MCU创造出了一个最大的麻烦,所有人都想复制出Steve(的能力)。就是因为这个理由才有了Hulk,和其他类似的东西。我们想要让这个故事变成,由Peggy Carter去做那件正确的事。

 

为什么不在丈夫线上深挖了呢?毕竟《冬日战士》里留了这么大一个伏笔。另外你们心里有人选了吗?

CM我们有潜在的人选。你早早就把人胃口吊起来了,结果突然就冒出一部电视剧要写。

SM这一季里,她要向Steve道别。我对于美国队长的影子始终笼罩在剧集上空的最终效果非常满意,但是但愿一切都算自然而然,而不是我们把他生拉硬拽进来的。但我们最终知道了,她还是要向他道别的。这样在第二季里,她就能够更加自在地讨论关于失去他以后如何继续享受自己剩下的人生了。

CM另外,这是部关于一位独立自信的女性的剧集,结果你始终在说那个留在过去的男人。这就有点矛盾了。我们知道她的丈夫曾经参加过二战,还被美国队长救过。他很可能就是个面包师。(笑)

SM被队长救这个设定太宽泛了。

 

如果当初没有要重拍一部剧集的意思的话,你们会拍个别的小短剧吗?

SM如果它没被选中的话,我的意思是,谁知道呢。那必须得是完美的12分钟。

 

你们最希望观众从这一季中获得的东西是什么?

SM我觉得很多人都没想到这部剧还算不错。很显然漫威在她身上下了很大功夫。我也希望我们和全体编剧体现出了这一点,我们精心对待这个角色。我觉得很显然的一点是,Hayley是个非常出色的演员,她透彻地理解了自己角色的前因后果。不管能不能被续订,我觉得人们还是会带着喜爱之情复习这部剧集,然后说,这部剧很值得,他们更加了解这位自始至终影响着整个MCU的角色了。

 

 

《卡特特工》第一季已经完结。《神盾局特工》即将在每个周二晚上回归ABC。

 


评论
热度 ( 67 )

© 美国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