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

星光照耀之人。美队中心,CP不限但不发布同人图文仅做介绍,兼顾电影动画漫画游戏内容,无限量剧透。【请使用归档、标签与搜索功能寻找旧文,迷路戳顶部必读导航】

Steve Rogers - Super Soldier 阅读笔记

Innilien:

说到队长的妹子数量问题,我也不懂过为啥mcu的队长这点和漫画里的设定完全不一样呢?O(∩_∩)O不过我觉得电影里这样设定其实挺好的

仓库:

lost_special:

  
   

这个2010年出的系列是Brubaker执笔的,也体现了他典型的风格:内心独白篇幅特别大。特别是Rogers对童年的回忆跟Captain America and Bucky里面Barnes的自述都具有同样的功能:解释了他们日后的生活如何植根于早年的经历。对于Barnes来说,他不得不从青少年时代开始“戴上面具“,以自己强悍甚至说粗野的行为抵御外界的轻视与伤害;对于Rogers来说——其实这点很特别——尽管他因为自己的体型饱受欺凌,但这最终使他更向往正义、愿意维护正义,而不是变得自怨自艾或者怨恨社会。 

   

Rogers是这么说的:Those beatings and that scared, skinny, sickly little Steve Rogers, that was where the man I became was really born. Not in the fires in the war. Not in a secret government lab. But inside a sense of justice.

   

   

在《Steve Rogers - Super Soldier》中,Brubaker强调的是Rogers为了成为美队付出的努力,他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我特别喜欢的一个画面:在血清暂时失效、重新变成豆芽菜之后,被反派囚禁的Rogers一点没有失落沮丧,而是靠着锻炼打发时间,积极寻找脱身的时机。特别好地体现了他的心理素质。)

   

   

   

(尽管血清强化了Rogers的身体与思维,但是他的能力并不完全来自药剂。正是经年累月的训练让他在重新变成98磅的小个子之后照样能自信地打倒强大的对手。)

就像Bucky在美队70周年纪念册中的一个故事中说的:其实使Rogers强大的关键是他这个人,而不是血清,只是很多人只能看到美国队长的象征意义和制服,却看不到他的本质。

   

不过实话实说,情节上说,我没有完全看懂这个故事,尤其是最后的反转部分:谁能告诉我Erskine博士的外孙Jacob Erskine取得Rogers的血样之后干什么去了?这跟V6的故事有直接关联吗?希望有小伙伴能释疑……

   

另外,故事中提到的Rogers和Cynthia Glass在40年代初的恋情也挺狗血的。虽然本来是德国间谍,但是Cynthia最终为了保护Rogers而死……(Rogers的妹子其实多得很,别再说他是老光棍了啊。)

   

   

   

更狗血的是,当Rogers在本次任务中跟酷似Cynthia的Anita Erskine见面后(她其实是反派制造出来的机器人诱饵,但后来有了自我意识),两人不久就情不自禁地吻上了……

   

   

   

不料Sharon Carter正好打来电话,问Rogers情况如何,语言大师Rogers机智地回答:”I'm just ... 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 ...“看到这里,我一秒出戏,差点笑死。

   

   

(说句玩笑话,真是人不可貌相。Bucky青少年时代显得多叛逆不羁啊,但他二战时的女友,德国地下抵抗组织的Gretchen姑娘偏偏是个特一身正气的标准”好女孩“;再看看队长喜欢的这位Cynthia,简直像在脸上写着”我是女特务“……)

   

《Steve Rogers - Super Soldier》第一册的最后附上了美队早期漫画的第一个故事,我看了之后才反应过来,其实按照616世界的设定,Operation: Rebirth的主导者是FBI,而不是美国军方。这也解释了为什么Betsy Ross和第二任Bucky都是FBI探员,Mace为什么会在《Captain America: Patriot》里面谈论胡佛局长。(我之前的固有印象肯定是受了MCU的影响。)

   


(当时的FBI局长带着不知情的军方人士进入了Erskine的秘密实验室。)

   


(在门口充当警戒的老妪就是化了妆的Betsy Ross——日后的Golden Girl,第三任美队Mace的妻子。)

   
  
 
评论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国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