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

星光照耀之人。美队中心,CP不限但不发布同人图文仅做介绍,兼顾电影动画漫画游戏内容,无限量剧透。【请使用归档、标签与搜索功能寻找旧文,迷路戳顶部必读导航】

穿越时空来补刀……V4的一点笔记

对于两枚核弹的态度,在夜魔侠的某集中,队长曾想过:如果超级士兵计划成功,美国能有一支超级士兵队伍,或许能以更有效的方式结束战争而不是断送了那么多无辜平民的性命。

甜甜星盾小仓库:

“美国军方是否认定,结束太平洋战争的必要军事行动——空袭广岛、长崎——会遭到品行端直、力量强大的美国队长阻挠?他们是否认为,将道义看得比军事任务更重的美国队长会背叛祖国,所以将他视作负担,而非可用之才?在美国队长心中,比起为国献身,维护人类生命的神圣信念会不会更重要,即使是敌国民众的生命?

最重要的是,美国军方是否故意将美国队长弃置冰海,仅为防止他采取行动?”

——V4#12的扉页是这样写的。



相比军方的诛心预判,低语“我是个失败的试作品,因为我的失败,他们不得不采用其他手段。”(V4#13) 的史蒂夫,真的让人心疼。

以“超级士兵”身份成名的他,其实没有一颗狭义上的士兵之心。

他古典的道德原则,似乎和他一样来自过去的年代,有意思的是,他的敌人、叛出神盾局的前特工因纳里,和挚友、神盾局局长尼克·弗瑞在不同场合都对他作了同样的判断:


(V4#08)


(V4#10)

他的时代,其实既不在过去、更不在现在,他一直活在无法实现的理想中。

因纳里和弗瑞的思维同步,也许可以看作对美国队长的“组织评价”。那么,史蒂夫对这个世界是怎么看的呢。


这段由雷神托尔起头的联句活动,援引的是莎士比亚《理查三世》的台词。(V4#11)

这里有个小彩蛋,莎翁原句为“If not to heaven, then hand in hand to hell.”

史蒂夫把它改成了“If not into a world we remake as heaven,then together, side by side into hell."(试译为“若不能同铸尘世似天堂,我等便肩并肩,共赴冥府。”)

这算是一个理想主义者的孤绝,还是骄傲……?


评论
热度 ( 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国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