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

星光照耀之人。美队中心,CP不限但不发布同人图文仅做介绍,兼顾电影动画漫画游戏内容,无限量剧透。【请使用归档、标签与搜索功能寻找旧文,迷路戳顶部必读导航】

猎鹰队长

昨天,随着队长漫V7第25集的发售,美国队长的头衔正式移交。

史蒂夫召集了复仇者,当众宣布继任者是“一位我全心全意喜爱的人”——感谢漫威三个月来的宣传,我们早就知道他是谁了——猎鹰,山姆·威尔逊。连山姆自己都吐槽,你们早就知道是我了,这一点戏剧效果都没有。



不过猎鹰以前也穿过红白蓝制服了——不过是cos服——那是发生在1999年由Mark Waid所写的短系列《美 国队长:自由哨兵》中的事。

《自由哨兵》第8集的标题是热点(Flashpoint),这词如今听得多,指的是即将或正在爆发冲突甚至战争的地方。《自由哨兵》虽然发行于1999年,写的时间段却是1971年的事,当时美国在海外打着越战,本土除了反战抗议之外,反种族歧视斗争也是如火如荼,黑人与白人之间关系紧张。

美国队长漫画史中有提到这段时间里队长的大致情况:https://captaina.lofter.com/post/255199_b3ce86    他的普通人身份刚换职业,成为了一名新警察;作为队长,他和猎鹰搭档巡逻维持治安——还特别强调是“搭档”,因为称猎鹰为“副手”会显得有贬低意味。然而他俩的黑白配不能消除哈林区黑人们的疑虑,而某类别有用心者更是积极鼓动质疑情绪。


电视上的这条支持驱逐移民的市长候选人公然宣称队长是会支持他的,瞧队长那脸色……


警察史蒂夫在路过cos服装店时对山姆说:“这件制服代表是全体美国人,不仅仅是金发碧眼的那些……” 山姆问他有没有注意到之前他们抓捕到的家伙全是黑人,史蒂夫表示完全没注意到这点。山姆知道史蒂夫的思维方式不像那路人,他看到的不是肤色的黑或白,他看到的色彩就只有红白蓝。

尽管一颗赤诚爱国心的史蒂夫相信美国人民很聪明,不会去信谣,但不是人人都跟他一样正直坚定。一丁点简单的阴谋和构陷就够了。


紧跟时代的斯坦李在黑人运动兴起的1966年给漫威世界里加了个“毒蛇之子”(Sons of the Serpent)的种族主义组织 [缩写是SS,哼哼] ,由不知名共-产-主义国家的陈将军创建,意图挑唆种族矛盾分裂美国。这个组织这会改名叫“盾之子”(Sons of the Shield),标志也改成了星盾中间一个金色十字。[瞧,美队2电影里九头蛇/神盾局一体的主意应该就是这里出的梗,编剧和导演都是真爱粉。]

这个分裂组织收买了一个叫Ajanii Jackson的黑人,让他在哈林区教堂里放了一枚炸弹。当哈林区的人们为伤者群情激愤的时候,这个Jackson拿出一面盾之子的旗开始发表煽动仇恨的讲话。


警察史蒂夫劝说不明真相的群众,因为肤色差异被置若罔闻,而山姆的劝说在Jackson的煽动讲话之后也无法阻拦众人暴起,他俩只得变身为队长和猎鹰来制止骚乱。而Jackson却趁机给暴民们分发特殊的枪械。


队长不想制造流血事件,机智地用盾牌切断了楼顶的水塔脚,一大桶冷水浇熄了执枪暴民们的战斗热情。



然而那些枪械的特殊之处是可以遥控…… 在骚乱已经平息的时候,一把正好对着队长后背的枪被激发了……


希望驱逐少数族裔移民的市长候选人适时地蹿出来义愤填膺了一番,他把队长称为“我们的盟友”。


于是不明真相的黑人群众爽快地怒火滔天恨意满满地把躺枪的美国队长划成敌对方。Cos服装店主把美国队长的cos服扔到了街上。
彻底摧毁一个人,尤其是一位英雄,必然要毁损他的声誉,欺骗并驱逐他的支持者,进而抹消他的社会身份,队长的敌人们从来不会忘记这一点。几十年来已不知有多少反派想方设法要扭曲他抹黑他控制他冒充他,更别提红骷髅孜孜不倦永无停休的监禁奴役移魂夺舍妄想脑洞。

山姆拾起了cos服,以美国队长的身份揭露真相,为队长正名。


《自由哨兵》第9集讲的就是猎鹰(临时代班)队长之后三天在哈林区打击犯罪,恢复街道治安秩序的事。与此同时他还追查Jackson的行动,跟踪到了盾之子的总部。惊慌的盾之子头目Mason用专门针对黑人的毒气处死了Jackson,还放出被脑控的真队长来对待猎鹰。猎鹰的支持者也赶到此地,正冲击建筑希望能支援或营救他,Mason释出了屠杀毒气。


中毒的山姆醒来时已在医院,被史蒂夫告知盾之子已被清除。他回应队长说,真正重要的颜色不是黑或白,而是红白蓝。

这次热点事件两集就结束了,但对应之前提到的美国队长漫画史(七)的内容看,不久后猎鹰就因为哈林区黑人同胞们对他与队长合作不满的意见离开了队长单干,换上了红白两色的(深V开到腰)制服成为哈林区自己的黑人英雄。

和今年这回一样,换制服的猎鹰将要独当一面。但与之前不同,猎鹰穿的不再是cos服,他有了自己的特定队长制服,是由史蒂夫推荐的美国队长称号正统继承人。11月开始,漫威世界会开启一个新连载《全新美国队长》(All-New Captain America),迎来史上第一位可以飞翔的美国队长。


然而,一位不是史蒂夫·罗杰斯的美国队长,一个还不成熟的领队,这正是九头蛇在等待的空隙与机会。不要忘记,后续大事件AXIS的剧情预告中提到,新美国队长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史蒂夫队长的传奇告一段落,山姆队长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来源:酿青椒

评论
热度 ( 26 )

© 美国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